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新店看屋記3-迷惘期

我長達近10年的看屋遊記,中間百轉千迴的內心小劇場,寫給對於買房子沒有概念,個性太過理性,覺得自己似乎永遠也買不到房子的朋友們!


後來我終於發現如果跟我媽合夥,我大概永遠都不用買房子了(覺悟)。

但還是陸續、零星的在看房。只是這時候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房子,心理上是很希望能能找到一個終止我租屋生活的地方就好,但實際上去看房,卻都沒有勾起購買的衝動。畢竟、是這麼大筆的支出阿。

中間有跟我的國小同學(住商)看過一陣子,老實說我覺得這段時間看的房子很多,基本上只要在設定的總價帶,我都去看,但其實沒有什麼收穫。這裡指的沒有收穫不單是沒有看到喜歡的,更是不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還好」這種念頭,怎麼足以讓人背負2、30年的房貸呢?你說是吧!

而且,因為之前都跟我娘看過大坪數的房子,這時候我的總價帶已經是偏高的,用我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根本是高出我需求的總價了,但那一陣子可能是因為房市走到了一個瘋狂,即使是這樣的高總價,我都覺得這到底是什麼鬼房子也拿出來開這種價錢。

我同學說你開的價格帶也太寬了,你到底想要什麼房子,其實他也知道我沒準備好,以業務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如果不是國小同學,我也知道他才不會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然後我就停了。真的、累了。

中間有時候永慶信義的業務會打電話來(因為你的資料已經在他們系統裡了),如果聽起來還不錯,我就去看看,如果聽起來不怎麼樣,我就跟他說,我現在不需要找房子了。

一直到因為工作變動的關係,我搬回家住。

從念大學開始就離家住宿,這一下搬回家還真的很多不適應的地方,激起了很多「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地盤」的想法。
這感覺很微妙,並不是說我家就不是我家了、我在家會不自在了...什麼的,但總覺得在這塊地上還是老媽做主,身為家居設計版忠實讀者的我強烈的感到需要一個地方實踐我的理想XD。

於是我開始固定跟一個永慶的房仲看房,那時候我覺得他是最適合我的房仲,他比較不是緊迫盯人型的,剛好我也怕煩,我們就在這樣一次一次的帶看、不喜歡、帶看、不喜歡之間,把所有新店800-1500萬,網頁上有的房案全看了,中間沒案可看的時候,我們還去看中永和、文山區的。
這段時間大概長達兩年左右,其實我很感謝這位房仲,它讓我用自己的節奏慢慢的知道,我到底要什麼房子。

可是,後來這位房仲就離職了,難道...是因為我這種只看沒買的客人太多了(哭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