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手帳。回顧,寫在2011年前

關於手帳(我唸書的時候這玩意兒稱為萬用手冊)的回顧嘛~

高中的時候當然是A6、六孔活頁式的當道,有多種可愛的內頁可供替換,
每換一款就要依親疏遠近讓同學填寫通訊錄;

校園書局的手冊也流行過一陣,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也跟過流行;

大學開始喜歡簡單的東西,
那時的筆記本是A4、30孔夾
(唸理工的筆記本還是大一點好用,像生化代謝途徑就畫到沒完沒了),
光是為了找內頁活頁紙,就花了不少時間,
而更進一步想找同尺寸的萬用手冊內頁,更是困難了。
但想到如果只需要帶一本活頁夾,多省事阿~
我就還是不厭其煩的踏遍各大文具行&書局。
想來對逛文具的狂熱,原來是在那麼早先就顯現了。

2008年的時候,因為受到佐佐木香的影響,開始關注日本的萬用手冊,
但無論是超整理、高橋、Mark Inc、1101...都總是有不那麼盡如人意之處,
最想買的QUO VADIS,那一年遠企又剛好撤櫃,水貨的款式都不是我想要的,
於是就展開了自製手帳之路,在之前我的Blog中發表了共六個系列文章。

奇妙的是,直到今年都還有人下載喔!這東西應該有時效性的說...
其中的之三:


2009、2010一來無心、二來偷懶,都直接購買現成的,
雖然很美觀,而且都是自己精挑細選的,所以使用起來也算順手,
但如果要和自己做的相比,當然還是差了一點:P

回顧了這麼多,是的!我今年又動了自製的念頭,蠢蠢欲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