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3年自製行事曆再啟動

我覺得行事曆是一種工具,依照使用者的需求,慎選工具,就能達到最有效率的方式。
從學生時代到初出社會,我使用過數種制式的行事曆,
最終發現還是自己做的才能切中需求。

但去年,我的工作型態轉換,不再需要規畫專案式的排程,
反而是需要紀錄、管控會議、出差等時程。
於是我捨棄了原本紙本的行事曆,開始使用數位化的方式,可以便於調整,而且即時查找。


去年一整年,嘗試使用 Google行事曆,整合到 iPad + 手機,
發現這樣的做法在管理一個個事件上很好用。
(當然因為我沒有紙本需求,所以去年就沒做行事曆~XD)

今年底的職務又調換了,於是在下半年,我很快發現缺少了紙本形式的行事曆,
在工作排程的掌握上容易失誤、慌亂。
本想趁前一陣子去關西時,在日本大肆採購,找到一本合用的行事曆,卻未果。
所以只得又重操舊業,自己動手囉。

經過了一年,當然人還是要有所長進,
所以今年的行事曆我決定有別以往使用EXCEL的方式,改用向量繪圖的軟體來製作。

其實,目前都快12月底了,其實習慣用行事曆的人都已準備好了吧!
不過當初的初衷就只是把「我」覺得好用的行事曆拿出來分享而已,
所以時間、形式都是很任性的,我想我這種小眾的Blog應該隨興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