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天鵝堡清倉

清倉活動
老實說,這次的清倉很考驗玩家的眼力。

有沒有找到好遊戲的眼力
這次的地點在很小的室內,遊戲層層疊疊的,我大概逛到一圈半的時候,才發現每個紙箱的下面還有紙箱,而且遊戲的種類並不一樣,這真的是要拿出挖寶的功力了。

逛到最後,我的腰都快斷了。

有沒有辨識便宜遊戲的眼力
這次採用大小盒的方式來判斷價位,所以如果不熟悉該遊戲的價格,其實也就無從得知到底是有沒有便宜到。
萬一這遊戲只是盒子大,但原價一點也不貴呢?會不會反而買的比原價還貴?

今天我就聽到有個看起來經驗很豐富的A玩家,極力向另一位B推薦某款遊戲,
B猶豫著對於規則不熟悉,不確定是否好玩;
A則擔保這遊戲已經缺貨多時,且這價錢絕對有賺;
B反問了在網路上的一般售價為多少;
A都可以斬釘截鐵的回覆一個確定的價格。
這等功力在今天的場合,實在要得。

先前看到這個定價策略的時候,我是猜想:天鵝堡大概是被書展時候的人潮給嚇到了。
最近玩桌遊的人比起三、五年前明顯多了許多。今年書展時,結帳與詢問的人潮明顯的增加,整條走道都滿溢。
這次的清倉活動,我覺得規畫的還不錯,採用領取號碼牌、分時段進場的方式控制進場人潮。
贈送的禮物也事先登記,出場時領取,整個動線都是順暢的。

今年下午出發傍晚回家時,真是滿載而歸...
1.(贈品)天降小福星,看起來類似大富翁,還沒時間細究。
2.(贈品)笑臉迎人,看起來規則有點複雜,不太吸引我。
3.(贈品)蟲蟲燒烤派對,這是下午三點時最好的贈品了吧,這遊戲是同行友人的。

4.Agricola
英文版的農家樂,特價很划算,我加買了卡套與米寶菜包。(1000+140+600=1760)

5.KlickADO
平衡刺猬是我們看了兩年,但一直買不下手的遊戲,這次入手價1000元,
其實他的盒子只比800元大一點點~可惜,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囉!

6.Zack&Pack
搬運貨車其實可以算是立體版的烏邦果,是我會想嘗試的遊戲類型,
我大致知道遊戲方式,但對於售價卻不那麼肯定有便宜到,
尤其天鵝堡(海豚網)的售價原本就比網路拍賣貴一點。
最後打電話給外面的朋友上網查價,決定入手、1000元。

7.卡卡頌擴充-投石器
這遊戲是完全的意外選擇,因為我覺得大盒版就很夠玩了,
也沒有計畫要新增這系列,不料正好聽到旁邊有人介紹這款的玩法,
就這樣被勸敗成功580元。

8.TAXI
圖版類的遊戲,我依稀記得這遊戲的玩法與評價似乎還不差,
而且這遊戲恰好在500元大小的極限上,
人就是這樣,如果他比500元小很多,這買起來就不會那麼有賺到的感覺,
於是我敗給了人性,忍不住的買了一盒。


其實我這次主要的採購目標有兩個:Ubongo烏邦果、Niagara瀑布淘金客。
哈哈,又沒買到。

Ubongo烏邦果活動現場只找到對決版、旅行版。
Niagara瀑布淘金客則只有擴充,據說上午的時候有三盒,但我下午才去阿~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