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卡卡頌包膜

最近整理SD卡,發現有些當初為了發表在Blog,而特意拍攝的照片散落其中。

幫卡卡頌上卡套就是其中一個,看了一下原始檔案的時間,居然已經是3月初的事情了。
買大盒版(BigBox)卡卡頌之前,就很擔心這種灰銅卡紙疊起來的硬紙板,邊邊角角會隨著使用次數,漸漸的"貓"掉。

購買的時候就特別詢問天鵝堡,但店員小姐跟我說,這種桌遊沒有人在上卡套的。
到PTT桌遊板去搜,的確有人也有相同疑慮,但卻仍沒有人包過(註)。

於是我想,卡套也沒多少錢,就試試看嘛!
趁著新天鵝堡在家裡附近搞特賣的時候,帶了一片卡卡頌去現場量尺寸。
就順利的把卡套帶回家了。

1施作中:先把圖卡都放入卡套中。




2加工(正面):選用的卡套寬=卡卡頌;長度則要長一點,因為我要反摺黏貼。




3加工(背面):萬一遊戲時飲料翻倒,卡套有反摺比較不容易進水。





4拼起來的樣子:卡套的寬度要很剛好,裝入時完全沒有餘裕,有種硬塞入的緊繃感,
 這樣拼圖時的間隙才不會過大。




和同學進行遊戲的時候,同學讚嘆遊戲好好玩,也打算去買。
不過他說他想買的,是包好膜的...=.=|||
甲卡麥ㄟ...這超花時間的耶。


註:前些時候桌遊板已有人發表了類似的方法,不過當時我在搜集資料的階段時是還沒有類似的參考文章。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用的牌套尺寸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2. To aga:

    因為保護套放在老家,所以一直無法確定尺寸給你。
    雖然事隔兩個月,不知道你解決了你的問題了沒,還是回覆一下,我買的4.7*7cm的尺寸。
    4.7的短邊部分和卡卡頌讀的邊長差不多,但由於每一個保護套可能略有公差,不過還好塑膠是有韌性的,所以目前大盒版的每一片都可以塞得進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