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網站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Chrome。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文房具。2009 GAKKEN時間管理手帳

年末。

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買下的手帳,經過一年的洗禮,變得舊、髒,象徵一年的滿載。

2008買下這本手帳的時候,就決定不寫開箱文,與其分享一時敗家的欣喜,更想記下使用一載後的痕跡。

GAKKEN的這本手帳,零星的看過些分享文,它的版面分配,在官網上也有詳細的說明。

剛買來嶄新的模樣


簡而言之,是一本口袋很多、中規中矩的手帳。
吸引我買下去的因素有:
1.那時剛看完佐佐木香的書,很認同一周兩頁、直列式時間軸的概念
2.有截角!這對肖想 QUO VADIS 很久的我來說,是一大誘因。
3.可攤平,這是我選擇筆記本類產品的第一、絕對排序。

使用一年後的模樣:
1圖左:很多的口袋,我一般拿來放名片,另外因為我有到處寄明信片的習慣,所以準備個一兩張備用。
 圖右:這款的截角真的很棒棒棒!超好翻~
另外我在封底的口袋,插進了一本在33學堂買的筆記本,我很喜歡這系列的筆記本,B6的尺寸大小適中,紙質滑順、用鋼筆寫也好寫,內頁淺藍色的橫線很雅緻,而且像我字很大,一個字占兩行,格線也不會干擾閱讀。
(這筆記本的製造商資訊超難找,最後在日本Y拍上找到~真奇怪)



2圖左:把手帳立起來的樣子,筆記本與手帳的書口剛好相反,呈S型。
 圖右:平常的書摘、旅遊地的紀念印章、工作會議紀錄...等。都寫在這筆記本裡面。



3圖左:手帳的封底,是我在33學堂買的通訊錄(尺寸A7,牌子是DAIGO),他是一系列讓人自組手帳的小冊子,可依需求單買。而我覺得每年都會換手帳,但總不會每年都換朋友吧!所以有一本可以帶著走的通訊錄很重要,而不使用手帳所附的通訊錄。
 圖右:另外這裡的小口袋也會放郵票,以免想寄明信片的時候飲恨。



4圖左:周計畫被我拿來登記上班的出勤狀況,印章是在大創購買的筆型印章,有休/早/出/遲,一組四種。

 圖右:每周的頁面大致同此,可以看出來我並不都能夠把它填的滿滿的,所以1101對我來說,真的是只能遠觀流口水的銘物啊!



5綁帶,看右圖就知道其實它原來是很基本的綁帶。但我在Y拍上找到了一位製作皮製品的咪雅(Meya),請他依據我的想法,幫我製作一塊皮,並在皮面上加工後縫在綁帶上、遮去黑色的塑膠片。
套在我的手帳上,是不是很有我個人專屬的感覺呢?而且整個連工帶料並不貴(我記得一百元有找)。
從右側的圖可以看出來Meya縫的很牢固,使用了一年後線頭完好如初。所以它也會繼續在我2010年的手帳上服役唷!


年末重新翻閱自己的手帳,真的很有趣,可以回想去年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的回顧可以提醒自己很多事情,在很多日本手帳專家的書籍中也有提到,要翻閱自己過去的手帳,並擷取重要的資訊整理起來。

另外,也可以看看自己記事的優缺點,例如我就發現我並未有效利用手帳左邊與下方的空間。這一點對於我在挑選2010年手帳時頗有幫助,並且也讓我給自己訂下了一些2010年使用手帳的法則。

你,挑好今年的手帳了嗎?

HAPPY NEW YEAR!

6 則留言:

  1. wow~~真開心,您很喜歡我幫您製作的東西.也很高興你把它Po出來.....希望新的依年您可以過的更好唷

    回覆刪除
  2. To Meya

    也祝妳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3. To Tu,
    我想要借圖把它po在我的facebook上唷.順便把你這裡介紹在那邊.跟您知會一聲
    謝啦!!

    回覆刪除
  4. To Meya:OK~沒問題低。

    回覆刪除
  5. 您好,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這本gakken的手帳在台灣買的到嗎?
    因為前陣子去日本找時卻找不到>"<
    謝謝~!!

    回覆刪除
  6. To匿名

    我是在誠品書局買的,
    另外也曾聽過有人在一般的書局買到過,且價格比誠品便宜。

    回覆刪除